请和我聊天

【全职高手】蓝雨与蟑螂

一个关于蓝雨和蟑螂的故事 #搞笑番

我杜撰了一个角色

微喻黄,反正我写什么都是默认喻黄^^

     

 

-

        G市的夏天到了,一个神秘的物种经历过漫长的冬季后在城市的角落悄悄苏醒。

 

        黄少天听到一声凄厉的惨叫隔着整个走廊传来,惊得他猛地从沙发上坐起。只见休息室的门”砰“地一声被人撞开,来者宛如一阵风,黄少天只来得及看到他惊恐的双眼,就莫名奇妙地被人一把抱住了。

       蓝雨的主场在G市,俱乐部里的也大多是本地人,但也有些意外,比如眼下正死死抱着黄少天瑟瑟发抖的人——他是个一米八的北方汉子,原名叫吴仝,因为名字看起来很生僻,被亲切地称为小吴,上个赛季刚加入蓝雨,目前正在培训,换而言之,这是他在南方度过的第一个夏天。

       “黄……黄少救命,我房间里有好大一只蟑螂!!!它,它它它有那么大!!!”小吴一边颤抖着说话,一边拿手给黄少天比划那只蟑螂的体型。

       黄少天生怕他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一边拍着小吴的背给他顺气儿一边问:“行了行了,你冷静一点不就是一只蟑螂吗?在你房间哪里?我去帮你看看。我跟你说你下次看见蟑螂在你房间里不要乱跑,你嚎一嗓子随便找个人过去就行,你一跑回头找不到了还得担惊受怕。”

       闻言,小吴的神情变得更加恐慌。

       这时,休息室的门又被推开了,喻文州拿着一瓶冰矿泉水走进来,看到有人正抱着黄少天的胳膊缩成一团,不禁问道:“你们这是干什么呢?”

       “哎队长你来的正好,陪我到小吴房间走一趟,他说他看到蟑螂了。”黄少天说着抽出胳膊,把喻文州手里的矿泉水拿过来喝了一口,“热死我了。”

       喻文州看着惊魂未定的小吴,有些好笑,但还是安慰道:“别怕了,一只蟑螂嘛,打死就好了,回头我给你一盒蟑螂胶,你在房间角落贴上。”

 

       吴仝的房间真的称不上乱,但这跟有没有蟑螂其实扯不上什么关系。蟑螂这个物种,有了就是有了,无处不在,黄少天甚至见过能在杀虫剂瓶口安然生活的蟑螂,还见过会绕开蟑螂胶的,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十几二十年下来他对此已经宠辱不惊。

       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房门口环视了一周,没发现蟑螂的踪迹,于是喻文州转头问小吴:“你之前是在哪个位置看到蟑螂了?”

       小吴伸手往摆着书桌的房间角落一指,说道:“那儿。”

       喻文州皱皱眉,走过去看了一眼,又把书桌整个拉开,还是没找到。黄少天见状开口道:“叫你不要乱跑,吃了这个教训你下次一直盯着它,它要是爬过来了就打死知道吗?”

       “黄少,那只蟑螂不是爬的,它会飞!而且他超大只!!”

       说话期间,喻文州已经把房间的边边角角都翻了一遍,依旧是找不到蟑螂的踪迹,“大概是爬走了吧,找不到。”

       小吴生怕黄少天和喻文州就这么走掉,独留他一人与潜伏在他房间里的危险生物一室,一把冲过去把他们俩拽住,悲切地哀求他们再仔细找找。

       黄少天又打量了一遍小吴的房间,最后目光落到靠墙的衣柜上,柜门正紧紧地关着。他走到柜门前,伸手猛地把柜子打开,只见里面的柜壁上一道黑影闪过,窜进了整齐叠好的衣堆里消失不见了。

       寂静忽然在房间里蔓延开,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时扭头去看吴仝,后者脸上不再是恐惧,取而代之的是死一般的绝望,仿佛随时都会驾鹤西去。

       喻文州于心不忍,开口道:”没事的,我们先把它打死,衣服可以之后洗是不是?你先把你的衣服都掏出来。”

       小吴在绝望中疯狂摇头,表示拒绝触碰那堆衣服,大有想要就此放弃,让蟑螂在他的衣柜里生活下去的倾向。

       没办法,黄少天只能自己开始动手掏那堆衣服。衣柜逐渐被掏空,而蟑螂仍不见踪影。终于在拿起一件黑色外套的时候,黑影再次出现,从黄少天手边窜过,他甚至感觉到一阵风扫过他的手背,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黄少天迅速地扫了一遍四周,发现没有趁手的武器,然机不可失,他果断地攥起手里抽到一半的黑色外套,预判出蟑螂的行动轨迹,用力往柜壁上一拍。隔着一层不算太厚的布料,黄少天感觉到他命中了目标,随即使劲儿一碾,然后把衣服抽出来扔到地上。

       只见蟑螂从柜壁上跌落到二层的衣架上,腹部向上,六足正在拼命挣扎,还没有死透。黄少天正在思考拿个什么给它最后一击,结束它的生命,就见一直挣扎的蟑螂忽然翻过了身,迅速扇动翅膀,巨大的躯体腾在半空然后以惊人的速度擦着黄少天的脸颊飞过。

       “队长!”黄少天转身就是一声暴喝,甚至来不及去看蟑螂飞到了哪儿。

       说时迟那时快,无愧于多年的搭档与磨合,靠着惊人的默契,在黄少天暴喝的同时,喻文州已经不知道从哪里抢来一只拖鞋,毫不犹豫地高高举起,然后狠狠地落下。

       恍惚间,黄少天只觉得一阵劲风扑面而来,凌厉的风声从他耳边呼啸而过,眼前的喻文州仿佛是盘古开天地一般气势汹涌地挥舞着手里的拖鞋。

       很少人能准确命中一只在空中高速移动的蟑螂,可是喻文州做到了,拖鞋砸在地面发出一声巨响,而原本还在空中的蟑螂被落下的拖鞋狠狠地拍到地上,现在正在拖鞋底和地板之间,不知生死,但黄少天觉得,它大概是死了。

       原本的受害人小吴在蟑螂从衣柜里飞出来的时候已经惨叫一声夺门而出,喻文州看着房间中央的拖鞋,上去隔着拖鞋又补了一脚,对黄少天说:“少天,把扫把拿过来清理一下。”

       黄少天从喻文州行云流水的英勇身姿里回过神来,差点忍不住为他鼓掌喝彩,闻言堪堪压下心中的赞叹,去阳台拿扫把清理干净案发现场,还很贴心地把装着蟑螂尸体的垃圾袋绑好丢到了外面的垃圾桶里,虽然他知道,以尸体那血肉模糊的样子来说,那只蟑螂已经永远不可能再活过来了。

       说到吴仝,当他夺门而出的时候,大脑已经停止了思考,身体完全被求生本能支配。慌乱中他看到一抹熟悉的黑影在走廊的地面上爬过,一声哀嚎还没有出口,就见那边刚刚打开房门准备出去的卢瀚文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了过去,一脚跺下,小吴仿佛听到了蟑螂的躯体四分五裂的声音。

       卢瀚文把脚从蟑螂的尸体上挪开,抬头发现刚刚还在的人已经消失不见了,小声道:“跑那么快干嘛呢?”

       然后他看见他的队长和黄少手里拿着一袋垃圾从另一个房间走出来,俩人看着卢瀚文打了声招呼,喻文州瞥见地上的尸体,指了指说道:“小卢,打死了记得清掉,我们注意下卫生。”

       卢瀚文点点头就去找扫把了。

 

       一阵忙活之后,黄少天终于又躺回了休息室的沙发上,他打开手机,点开了联盟的群聊。

      【沐雨橙风】

       “我昨天刚到G市,本来打算出去玩,但是救命!我出不去了!!!谁来救救我!!!”[图片]

       黄少天点开图片,发现还是那个熟悉的物种。照片像素非常高,能看到一只油光水亮,体型壮硕的蟑螂正嚣张地趴在走廊中央,巍然不动。

       【迎风布阵】

       “啊,怀念啊,好久没见过这么肥美的蟑螂了,想起我在G市的那些年……啧啧。”

       【昧光】

       “等等???为什么这只蟑螂那么雄壮???”

       【无浪】

       “虽然说南方的蟑螂都很大只,但可能是因为G市太南了,他们那儿的蟑螂比普通南方地区的体型还要大,勉强可以算G市特产。”

       【王不留行】

       “品种不一样,北方的是德国小蠊,南方的是美洲大蠊,身强体壮还会飞。”

       【君莫笑】

       “妹子,你是一个南方人,这太丢人了,打死不就好了吗?”

       【沐雨橙风】

       “谁规定南方人不能怕蟑螂!?你们能别乱用形容词了吗!!先来个人救救我。”

       【风城烟雨】

       “沐沐别怕,你可以打电话叫前台帮忙。”

       黄少天思索了一下,跟着回了一条信息。

       【夜雨声烦】

       “楚云秀说的在理,但苏妹子,你就上去拿拖鞋拍死就好了,多简单啊。还记得我有一次,早上刚睡醒还意识模糊,穿鞋子的时候觉得脚感不对,于是把伸进去的脚拿出来,就看到一个黑影从鞋子里窜出来,我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条件反射就是一鞋子,那只蟑螂当场毙命。”

       【流云】

       “是啊沐橙姐,别看它这么强壮,其实随便几下就死了,我刚刚出门还顺脚跺死了一只。”

       

        一阵折腾之后,苏沐橙终于解决了事情,最后还是叫了前台上来把蟑螂打死了。黄少天叹息一声放下手机,余光撇到有什么东西在不远处飞身而过,大概是蟑螂吧,黄少天心想,放它一马好了。

        南方蟑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评论(26)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诙谐网友,烂梗爱好者
\我爱霆锋/\我爱霆锋/\我爱霆锋/
< >
© 请和我聊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