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和我聊天

【喻黄】无题

没有剧情,小情侣谈恋爱要什么剧情,不存在的


-

卧室里只有一盏床头灯还亮着昏黄的灯光,喻文州借着光正在研究下一场比赛的战术,他的眉头轻轻蹙起,一页页地翻看着比赛的记录报告。

耳机里正在播放的音乐忽然中断了,喻文州捞起被他丢在一边的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是一串本地号码,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来能跟这个号码对上的熟人,但他还是把电话接了起来。

“喂?”对面听起来信号不太好,声音断断续续,背景还能偶尔听见汽车驶过的声音。

“喂,队长。”熟悉的声音从手机另一头传来,喻文州皱了皱眉,看了一眼屏幕,00:23,他对电话那头的人问道:“少天?你这么晚在外面做什么?手机呢?”

那头的黄少天不知是没听清还是故意不回答,只是继续他要说的话:“队长,出来吃宵夜吗?”

喻文州心里一动,他早就洗漱过了,本来准备看完这页报告就去休息,没想到黄少天的邀约来得这么突然。

他顿了顿,回答道:“好,你在哪?”

 

-

夏日夜晚的凉风,吹散了白天留下的最后一丝炎热。

喻文州走出大门,一眼就看到了马路对面的黄少天。他穿着白色的短袖和一条棉短裤,正靠在电话亭上低头看手机,栗色的头发软软地垂下来,挡住了他的脸。

喻文州就这么看着,就觉得身上因赛季带来的压力被一股名为“黄少天”的风吹得一干二净,心里没来由得轻快起来。

原本低着头的黄少天像是感觉到了什么,抬起头来。

喻文州看着他扬起一个笑脸,隔着不宽的马路招了招手,又心想,黄少天不是一阵风,而是夏日里那一抹最舒适的阳光,温暖而明亮。

 

“你这不是带手机了吗?怎么用公共电话打过来?万一我没接怎么办?”喻文州穿过马路来到黄少天身边。

只见黄少天关上手机放回兜里,睨了喻文州一眼道:“你不接我就自己吃啊,走吧走吧,我快要饿死了。”

“吃什么去?”喻文州任由黄少天拉着往前,开口问道。

“烧烤!”黄少天兴奋地转过头来,“我想去吃那家店的烧烤好久了,可是一个人去感觉有点尬。”

喻文州看着兴致勃勃的黄少天反问:“有点尬?刚刚不是还说我不接电话就自己去吗?”

黄少天没有接话,只是拉着喻文州的手一个劲儿地往前走,夜色下喻文州偏过头去看他,只见耳后的碎发挡不住那一片淡淡的绯红,喻文州不由得轻笑一声,眼见着那抹薄红又明显了些。

 

-

临江的大排档,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人一个板凳儿,中间还隔着一张小小的矮木桌。

风从江面刮过,卷起阵阵细浪,夹着淡淡腥味,吹动了岸边的树发出沙沙的声响。

黄少天的声音也被这一阵风带进喻文州的耳朵里:“队长,你要吃什么?”

他正低着头,一只手转动着点单的笔,另一只手从菜单上一条条划过,仔细研究着哪个看起来比较好吃。

垂在黄少天额前的头发在风里轻轻晃动,喻文州看着,伸出手帮黄少天把垂着的头发撩起来往后顺好,再把剩下的碎发别到他的耳后,随意地说:“你点就好,给我来点鸡胗。你头发长长了,回去理理。”

黄少天迅速地点好菜,坐在凳子上把十指插进发间整个往后一捋,一边把头发全部拢到脑后,露出光滑的额头,一边抱怨:“是有点长了,夏天一到就热得不行,回头帮我剪剪。”

“想怎么剪?”喻文州看着他问道。

黄少天闻言吃了一惊:”看你这问的,还能剪出花来啊?就剪短好了。“

喻文州不禁失笑:“你还真信任我的技术。”

“没关系,毕竟我这么帅,你要是剪坏了我就靠脸撑着。”黄少天狡黠地笑道。

 

“队长,你去过珠江夜游吗?”说话的时候黄少天正在跟一串烤羊肉作斗争。

“没有,”喻文州喝了一口绿豆沙,漫不经心地回答,“当时觉得没什么好去的。”

他看着平静的江面,记忆飘到了很久以前。

彼时黄少天扭捏着过来跟他道歉,说自己错了不该说他是吊车尾,并为了表达歉意请他吃了一顿烧烤。那顿饭吃得实在不怎么样,两人想要聊点什么都很快夭折,气氛可以说是教科书式的尴尬,直到最后喻文州也没记住他们吃了什么聊了什么,只隐约觉得别扭的黄少天挺可爱的。

“队长?队长!”黄少天的声音打断了喻文州的回忆,他转头看着坐在对面的人,眼前的景象不知不觉跟许多年前的重叠在一起。

“队长,想什么这么入神?”黄少天嚼着一口的肉,有点含糊不清地问道。

“秘密。”喻文州笑眯眯地说道。

闻言,黄少天咽下嘴里的食物,眯起眼仔细地端详着喻文州,忽地出声:“哼哼,你不说我也看得出来。那么点事儿你记这么久干什么,都不觉得尴尬的吗?”他顿了顿,又猛然欺身,脸凑到喻文州面前问道:“你不会那个时候就暗恋我吧?”

近在咫尺的距离,两人的鼻尖近乎碰在一起,呼吸在方寸间交缠着,黄少天身上薰衣草柔顺剂的味道在体温的蒸发下幽幽地飘散在空气里。

喻文州在那一瞬间有些失神,然而很快他就回过神来,看着黄少天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不由地失笑,低头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说:“我现在也暗恋你啊。”

黄少天猝不及防被人吻了,哼哼着挪回小板凳上,嘴里嘀咕道:“什么暗恋,又占我便宜。”

喻文州闻言砸吧了一下嘴:“羊肉串有点咸,孜然放多了。”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又拿起一串羊肉,凶狠地咬了一大口,喻文州看着他闹脾气,心想,果然是很可爱。

 

酒饱饭足的黄少天一手支着下巴,看着风卷残云的桌面感慨道:“夏夜里烧烤就该配点冰啤酒,可惜可惜。”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自己那杯绿豆沙,还凉凉的,便推到黄少天面前:“喝点绿豆沙,消暑解热,不要上火了。”

看着黄少天嚼着绿豆,他又问:“饱了?回不回去?”

黄少天摇摇头:“不回,带你去些地方。”

 

-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驾轻就熟地把那辆老二八自行车的脚刹杠踢开,然后拍了拍坐包问道:“你来我来?“

老二八自行车明显是上岁数了,链条踩过一圈就”咔哒“地响一声,仿佛随时都会散架。喻文州控制着速度在前面骑着,黄少天在后面跟着小跑两步,然后敏捷地窜上后座。

坐上来的一刹那,自行车猛烈地晃了晃,吓得黄少天箍紧了喻文州的腰,只听得喻文州的声音悠悠地从前面传来:“少天,少吃点,你重了。“

黄少天气急败坏:“明明是你车技不行!说,你是不是以前没载过人!”

“是啊,老司机我只载你一个的。”喻文州的声音带着笑意。

风从身边刮过,仿佛带走了世上所有的声音,黄少天把脸埋在喻文州的后背,感受到一丝热度透过薄薄的衣衫传来,难得的不想说话。

“往哪儿走?”喻文州忽然开口,黄少天贴着他的后背感受到胸腔的震动,不禁蹭了蹭,不情愿地把脸挪开,探头看了眼前方的路:“右转去体育东路。”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问道:“你想让我骑上立交吗?”

“想什么呢?”黄少天哭笑不得,“体育东一路到天河城再左拐走天河路,我们去越秀。”

 

凌晨的马路上万籁俱静,只剩下一盏盏路灯在茂密的行道树中亮着。喻文州非常嚣张地骑到了马路中间,黄少天换了个姿势,反过来靠在他的背上,抬头看着天空。

城市的夜空总是有点暗淡,灯光盖过了星光,深蓝的夜幕里只能看到几颗稀疏的星星,黄少天偏了偏头,对身后的人说:“文州,世界上好像就剩我们两个了。”

换做平时,这么文艺的话黄少天决计是蹦不出来的,奈何现在天时地利人和,他只觉得满心的爱意都快要溢出来,语言却苍白得难以诉说。

喻文州也没有大惊小怪,只是用清淡的语气回了一句:“那我们就可以天天飙车了。”

黄少天恨恨地掐了一把喻文州,警告他不要不顾氛围瞎开车。

事实上,在今天之前,喻文州从来没见过凌晨的广州。从来他都是早睡早起健康作息,有急事也不会弄到这么晚。而黄少天的存在就像一幅调味料,味道奇妙却让人上瘾,给他原本白开水一样普通的人生带来点新奇,要不是他,估计喻文州这辈子都难有机会凌晨两三点在外面游荡。

“其实我本来想跟你去上下九的,”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又忽然开口,“可惜他们晚上不开门,不然我们可以去顺记冰室吃雪糕,每个口味都要一个。”

“改天吧,改天我们去吃,还可以去珠江夜游。”喻文州回应道。

“不是说没意思吗?”

“有你陪着就有意思了。”

 

-

喻文州一边拾级而上,一边听黄少天断断续续地讲他小时候的干过哪些蠢事,现在想起来又觉得自己当时多么傻。

他们在空无一人的山顶找了把长椅坐下,彼此无话。极目望去,偌大的广州城依旧灯火通明。

喻文州有点恍惚,他只觉得时间真快啊,他遇到黄少天也有十多年了,好像上一回两人独处无言时,气氛还有点微妙,而眼下这片沉默中,他却觉得可以这样和黄少天一直到老。

身旁安静坐着的人忽然动了,黄少天从长椅上坐起来,往前走了几步站到山边,风中他的身影显得摇摇欲坠。

喻文州有点担心地想把他拽回来,却只听黄少天猛地一提气,大喊:“喻文州,我中意你!”

喻文州呆住,实在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出。

他看着夜幕中黄少天回过头来,眼里带着亮光,仿佛是无边的夜幕被撕裂了一个小口,星河倾倒而下把漫天的星光全部洒进他的眼里,“你先下来,多大人了还这样。”

黄少天从凸起的山边上一蹦,扑进喻文州的怀里,凑到他耳边说道:“那我能怎么办,我就是这么喜欢你啊。”

喻文州抱紧了黄少天问道:“有多喜欢?”

黄少天的双手在他背后比划了一下:“有这—————么喜欢!”

他暗自叹了口气,学着刚刚黄少天的样子,深吸了一口气,大喊:“黄少天,我都中意你!”

黄少天笑嘻嘻地从怀里拉开了一点距离,吻上了喻文州。

诉说彼此爱意的语句还在山顶声声回荡,跟随着夜风被带到远处,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轻声道:“谢谢你。”

那是最亲密的人之间才能听到的音量,黄少天笑了笑,鼻息喷洒在喻文州的脖颈以及其一阵酥麻:“谢什么?”

天边开始泛白,那是日出的前兆,他们走过了半个城区,坐在空旷的山顶,相拥着等待这座他们熟悉的城市在阳光下渐渐苏醒。

喻文州望进黄少天那双黝黑得发亮的眼,凑上去轻轻吻了吻,长长的睫毛刮蹭着他的下巴。


“当然是谢谢你喜欢我了。”



—End—


标签: 全职高手喻黄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诙谐网友,烂梗爱好者
\我爱霆锋/\我爱霆锋/\我爱霆锋/
< >
© 请和我聊天 | Powered by LOFTER